close

      話說自從我一心栽進烘焙的世界裡,家裡只有一台不專業的烤箱,什麼雞絲頭都沒有,想要打個麵糰就只好靠萬能的雙手了,雖說雙手萬能也沒啥事是做不到的,但是手勁畢竟還是不夠,想要揉捏出有薄膜的麵糰,只怕是麵粉都斷筋了,我的薄膜都還沒個影呢。


      "工欲善於事,必先利其器" 這個道理真的很重要,所以我就在網路上搜尋一下烘焙的箇中高手,看看人家都用些什麼,最多人都是用 KA的攪拌機,不過KA在台灣的價格真的不夠漂亮,我的美國好友對KA不是很熟啦,只好再看看其他的,剛好看到優雅小姐使用 CH-800的分享,感覺起來好像很容易上手,真的有點心動,但是也遲遲沒付諸行動,只是在代購的部落格天天看,直到 12月初 代購提到今年的優惠時間即將結束,我才又陷入天人交戰的境界,畢竟我是個烘焙新手,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只有三分鐘熱度,想說萬一買了之後沒認真用的話,免不了讓老公念一下,雖然代購說明年三月的優惠期,她還會在日本,可我想我無法再等三個月的時間,終於在12/7那天我決定要擁有這台,在沒有跟老公商量取得他的同意(其實是想要他幫我負擔一部分啦),我只好放棄了我期待已久的 iPad,這原本是我今年聖誕節送給自己的禮物,結果改成了 CH-800。從Melissa 通知我寄出後,我幾乎是天天追蹤他的進度,即便我明知他正在海上旅行,我還是天天去看一下,直到1/4那天船終於靠了岸,讓我的心更是雀躍不已呢,1/5整個進度都是在海關查驗,讓我有點忐忑不安,也不知是不是會被課稅,還是有啥其他問題,直到晚上回家看到進度已是要轉到區域的遞送郵局了,而且是免稅ㄟ!!我真的是太高興了!! 直到這時我才跟老公說 明天會有包裹送來,很重喔,要小心一點,那是我特別請人代購的機器呢,1/6那天整天的進度都是跟昨天一樣的情形,這讓我很不解,想說台灣的郵便局效率真差,從台北到淡水一天都到不了,可沒想到 晚上回家 他就躺在家裡的玄關,好像就一直在那兒一樣,讓人很心安!!

       平日我是沒啥時間好好PO我的開箱文的,周末兩個小孩忙著去安親班準備下週的期末考,還要陪老公去打理尾牙的服裝,一點空都沒有,直到今天才跟他見面呢!!

DSC01643.JPG 

好簡單的設計吧!! 一目了然!!

 

 

DSC01645.JPG 

附上的三種攪拌刀,左邊的短羽是打麵團專用的,中間的長羽可以打麵糊喔!!右邊的鋒利的刀片,可以做切片/攪拌等等料理喔!!


DSC01646.JPG 

左邊的輔助攪拌刮刀,我就直接拿來切麵糰,很好用喔!!中間的那把可以協助將攪拌刀片上麵團取下,也可以用拿清潔攪拌刀片中間的部分喔!!

右邊的蓋子式發酵時用來套用中間的!!

 

 DSC01647.JPG  

將將將將......廬山真面目出現啦!!


DSC01648.JPG  

攪拌完麵團直接放在裡頭做第一次的發酵,上頭要記得用保鮮膜封住喔!!


 

DSC01650.JPG 

第一次發酵完的麵糰,很美吧!!!

 

今天用了 CH-800  打了兩分麵糰,真的很滿意,一份用來做格子鬆餅,另一份做黑糖饅頭,格子鬆餅很成功,待下篇一起介紹,可是我的黑糖饅頭,麵糰發的很棒,第二次的發酵也很成功,誰知我好像當下不知怎麼了,外鍋的水放得不夠,今天只放了一杯,蒸到後來水乾了,也沒法添水,造成一堆饅頭都只蒸熟了一半,另一半超級醜的,根本就跟沒熟一樣,第二鍋 還是同樣的問題出現,我真的很想哭啦!!

等明天老公吃早餐時,唉!! 怎辦!!真是無言啦!!!

改進 改進  還有計畫買個蒸籠啦!!!

烘焙的不歸路 自此開始嚕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